微录阁的梦境和生活,吐槽生活,记录生活,发现生活之美。

 

玉之梦

这是一个非常离奇而且完整的梦,大概是我到今天(2009年11月7日 16:26)为止这辈子最神奇的梦了,醒来我顿感激灵,努力把这个梦记住,并且记录于此。

话说这是一个普通的周末,我照例回家探亲。醒来我知道我是回家探亲,梦里的我似乎没有到家。我带了我弟去家后山去复习功课。我对我弟的功课一直很担心,似乎去后山复习功课是非常自然而且经常性的。正巧家里村后山顶上有个很大的庙,周末正在举办一个艺术品的展览,而且要拍卖一件据说是目前全世界都是数一数二的玉石,玉很小,大概和我媳妇的普通手链的小珠子那么大,但是非常的珍贵,到底为什么珍贵我也不知道。我们并没有去看展览,但莫名其妙地我竟然成了那颗玉的最终拍得者!价格是300万元!我一下子成了记者的宠儿,第二天网络上遍布我拍得美玉的消息,不断有记者采访我为什么会拍下这颗如此天价的玉,问我是作投资还是收藏,我一一从容应付。但我心里却是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,我开始担心我还能不能回去正常上班,这颗玉我要怎么处理。我在想这几天肯定不能正常上班了,我要打电话给我们公司经理去请一个星期的假。我还在想我该编个什么样的理由去请假呢,年假5天我已经请过3天了,我肯定不能说我拍得了玉所以要请假。于是我打了电话给经理说我弟要考试了,成绩很差,我要请一个星期假辅导他。经理同意了,我就把电话放回口袋。过来一会我拿出手机发现打给经理的电话没有挂断,可能是打完电话我们双方都以为对方会挂电话所以谁都没有挂断,电话中我还听到那头同事在讨论工作的事情,感觉非常的真实,我还看到通话时间是22分多,秒表在跳动。之后同事知道我请了假,纷纷打电话过来,说我知道你请假不是辅导你弟,是拍到了一颗天价的玉,说是早就在网上看到我的消息了。纷纷问我怎么这么有钱,深藏不露啊。这时,我似乎迷迷糊糊地有点醒了,外面轰隆隆的施工声音吵醒了我,我还意识到我这是在午睡,但是我很快又睡着了。梦中我突然意识到,这是一个天大的谎言。原来,我并没有拍得那颗玉,我开始在梦中回忆那个谎言,重现了似乎是过去时的一个真实的情景:原来我只是去看了展览,因为我喜欢玉,而且挤到了那颗玉的旁边。那其实是一个长条型的玉,放在一个水池(或是湖边,湖很深),一个专家正要求把玉从保护盒里拿出来看看,结果被拥挤的人群挤到了,那专家失手把玉掉进了湖里,但是看到此情景的人很少,我是其中一个。当时我正戴着我从二百大买的一块玉,主办方看到了。这时回忆的画面消失了,回到我和同事打电话的画面,我知道我不应该和同事说事情的真相,我在和同事搪塞。因为我在想我成了替罪羊,是主办方看到我戴的玉和拍卖的有几分神似,就强迫把我的玉买下,并且加工成圆珠型,对外宣布说我以300万拍得了这颗玉。我惊觉这是个天大的阴谋,于是惊醒了...

还有些细节现在已经想不起来了,值得一说的是最后我感觉是阴谋的时候,从我回忆的看,毫无严谨可言,漏洞百出,但当时似乎没有任何漏洞,确是那种非常真实的感觉自己被陷害的恐惧感。梦中有些事情是真实的反应,比如我在午睡前刚看到新闻说2009中国国际珠宝展在国际展览中心开幕,我确实请过了3天假,我和云打电话出现过双方都没挂电话的情况。我确实担心我弟的学习等等。没想到的是还反映出一些很有讽刺意味的事情,挺离奇的,聊以记录而已。

本文发布于2009-11-08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