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录阁的梦境和生活,吐槽生活,记录生活,发现生活之美。

 

女儿的成长

产后上班,不知道是自己休息的这段时间生活节奏放慢了,还是现在的工作节奏越来越快了。睁开眼忙着上班,回家吃饭带女儿,觉得很辛苦,很累,觉永远都睡不够,也没有以前那样赖床到午后再起来。生活开始围着女儿转,爸爸也睡眠不足,周六带着女儿也觉得辛苦。

平常的日子都是pp在帮忙带,不知道是代沟呢,还是沟通的问题。她总是不能按照我们现代的方式带女儿。从开始上班后,女儿频频出现状况,鼻血流了好几次,便秘近一个月,经常上火。刚开始还给女儿吃很多辅食和奶粉,我们都担心女儿吃太多。可最近发现辅食基本都不动,奶粉也吃得很少。吃饭的时候女儿在那里哭,她也只管自己吃饭,gg愿意抱,但是也不讲究,干活回来衣服很脏不换,直接就抱。两个人都是不能说不好,说了还不高兴。想到这里就觉得弟弟弟媳很幸福,妈妈都是先抱外甥,喂他吃饭。弟弟弟媳先吃饭,吃好之后自己最后吃。以前一直以为所有的PP都是这样子的,会喜欢孩子,喜欢自己的孙子。轮到自己才发现其实现实并不是这样子的。

昨天看着女儿流鼻血,问pp她一天的生活状态,都不愿意说,很敷衍。当时自己心里就憋着一肚子气。

身在异乡,女儿的玩伴和亲人都很少,这是我对她的亏欠。浙江的农村生活和我老家的还是有些区别,邻里之间没有串门一说,PP又不爱出门,女儿的活动空间就仅限在家里。不知道性格会不会变得内向,和爸爸、叔叔一样。希望女儿能成为风一样的女汉子,阳光,开朗,有素养,不一定要成为成绩最好的那一个,但会是众多中最突出的那一个。

最近发现女儿的脾气有点不好的倾向,自己想要的东西如果不能如愿,就会跺脚,会哭,一定要达到自己的目的才肯罢休。发现pp会看到她哭就满足她。我自己带的时候有时会试着不满足她,转移注意力,让她分心。也不知道这样子的方法好不好。看来今后要多看些育儿的书了。

爸爸妈妈会为了给你一个更好的环境而更加努力。

jysjlp写于2014-05-21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