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录阁的梦境和生活,吐槽生活,记录生活,发现生活之美。

 

梦见发大洪水

   昨天晚上梦见我在家里经历了一场大洪水。
   我到阳台上,看到远处河里的水不断上涨,已经漫过了河堤冲进农田。这是我小时候看到过的景象,以前最大的洪水也就漫到村中池塘的位置。但是今天的洪水一下子就漫到了家门口,如果再涨一点就要涨到家里了,浑浊的洪水滔滔不绝从门口流过。我想这应该是百年一遇的大洪水了。
    过了一会,水就很快地退去了,露出了经过洪水洗涤的农田,远看在坑洼里很多白色的鱼在跳动,我赶紧和我爸说,我们赶紧去抓鱼吧。刚走到楼下去找水桶之类的器具,洪水又来了,而且这次比上次还大,一下子把我家的一层也全漫掉了,我们全家都跑到了二楼。但是我没有担心水会继续往上涨。滔滔洪水再次从门口流过。
    没过多久,洪水又退去了,再次露出了经过洪水洗涤的农田,泥泞不堪,同样有很多鱼留在坑洼里,有很多人很快冲到地里去抓鱼,没等我想也去抓,洪水再一次来到,和上一次一样漫到了一楼的屋檐,伴随着洪水到来,我家门前升起了一道屏障,试图挡住洪水。没过多久,洪水又退去了......

    梦醒了,我很疑惑这是不是预示着什么?如果是现实,这么大的洪水应该是世界末日了,但是我们一家都没有丝毫的担心,就像这洪水是非常平常的事情一样。
周公解梦:

《现代周公解梦》解:

梦见大水,要有钱财进账。

《新集周公解梦书》解:

梦见大水者,主婚姻。

2011-09-14

评论